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动态要闻 残联机构 信息公开 教育培训 劳动就业 政策法规 维护权益 民生工程 康复服务 通知公告
天气预报: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2024年淮北市残疾人按比例...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项目...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
关于延长2023年全国残疾人按比...
关于2023年度淮北市残疾人按比...
关于延期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濉溪县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
关于开展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信息公开
公开指南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在线咨询
我要投诉 我要举报
建议留言 来信反馈
您当前位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濉溪县残联>>正文
濉溪县扎实开展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
【字体大小: 】  【发布日期:2020年7月16日】  【文章来源:淮北市】  【浏览次数:12663次】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安排部署和县扶贫领导小组文件精神,濉溪县残联扎实抓好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改善全县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及医疗康复状况。

县残联积极与县扶贫办联系对接,县扶贫办将5632名持证贫困残疾人纳入建档立卡扶贫档案,定期将建档立卡人员残疾人证办理情况向镇残联、扶贫部门反馈,为扶贫部门及时调整扶贫数据库提供实时信息变更依据。为了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县残联早谋划、早部署,根据省、市、县等上级扶贫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濉溪县残联2020年残疾人康复扶贫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

县残联结合民生工程,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精神残疾对象给予每人每年1000元的药费补助,补助资金全部通过“一卡通”形式发放。资金发放后,又对该项扶贫工作开展全面督查,采用进村入户与电话询问相结合,认真核查资金发放情况。今年,县残联承担着158名0—14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民生工程任务,为了进一步做好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训练工作,县残联组织市县专家对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进行筛查,最后确定符合救助条件的共有97名残疾儿童。11名适配辅助器具残疾儿童和12名适配假肢矫形器残疾儿童名单已上报市残联,由市残联统一适配。

县残联包保联系刘桥镇周大庄村,该村13户贫困户经过帮扶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努力全部脱贫。县残联针对2016年脱贫的扶贫对象,积极组织结对帮扶,结对帮扶联系6户贫困户,理事会成员和中层干部每人联系一户,定期入村到户了解联系户情况,制定帮扶计划、措施、方案,使结对帮扶户经济状况得到改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在入户走访中,县残联还为符合政策的贫困户办理了残疾人证,使他们享受精神病药费补助和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帮扶措施。

县残联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贫困残疾人平等享受扶贫助残政策。2017年以来,为全县贫困村、贫困户和边缘户未办证的疑似残疾人开展了多次集中办证,对于行动不便和卧床不起的残疾人开展上门服务,共为2200余名残疾人办理了残疾人证,接受其他残疾人和群众的各类咨询服务近3000人次。

濉溪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5297名,还有128名残疾人没有脱贫。为了全面掌握未脱贫残疾人政策享受情况,了解未脱贫残疾人服务需求,县残联在开展为贫困户和边缘户集中入户办证的基础上,对全县未脱贫残疾人是否享受残疾人补贴进行调查登记。对残疾人“两项补贴”“精神药费补助”“教育和康复”及“家庭医生签约”逐项调查清楚,特别针对新增办证人员补贴情况开展调查,做到政策享受不漏一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上门办证服务,为全县行动不便的疑似残疾人集中上门办理残疾人证,让他们充分享受残疾人救助扶持政策,提高残疾人群的满意度。”县残联有关同志表示。

【 打印    关闭 】
相关文章
不让一人掉队----石台镇残联理事长陈明昌甘当残疾人贴心人
濉溪县扎实开展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
人民网安徽频道:淮北市濉溪县精准服务助力残疾人稳定脱贫
春节慰问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市残联深入对口扶贫村跟踪扶贫项目实施情况
市残联查看颜道口村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
市残联会同市工商联督导助残扶贫基地建设
市残联赴四铺镇颜道口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市残联赴四铺镇颜道口村调研扶贫助残就业基地建设工作
市残联赴结对帮扶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版权所有©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惠黎路16号  邮编:235000
网站管理 电话:0561-3051300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30168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