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动态要闻 残联机构 信息公开 教育培训 劳动就业 政策法规 维护权益 民生工程 康复服务 通知公告
天气预报: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2024年淮北市残疾人按比例...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项目...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
关于延长2023年全国残疾人按比...
关于2023年度淮北市残疾人按比...
关于延期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濉溪县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
关于开展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信息公开
公开指南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在线咨询
我要投诉 我要举报
建议留言 来信反馈
您当前位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濉溪县残联>>正文
县残联一行到定点康复机构开展督查工作
【字体大小: 】  【发布日期:2021年1月8日】  【文章来源:濉溪县残联】  【浏览次数:11154次】

为贯彻落实濉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化管理残疾儿童定点康复训练机构,使濉溪县在训的残疾儿童得到真实、有效的康复训练。1月7日,濉溪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祁克勇、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怀杰带领康复股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濉溪县星梦圆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濉溪县宝贝亲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等残疾儿童定点康复训练机构,对濉溪县在康复机构训练的自闭症、听力儿童及家长进行走访,对定点康复训练机构的软硬件设施进行督导检查。

县残联一行详细了解了残疾儿童定点康复训练机构的训练项目、师资力量、档案管理、后勤保障、安全设施等情况,仔细查阅了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档案,主要针对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计划、日常训练管理、训练成效三方面做了重点了解。在机构督查中,祁克勇理事长与在训儿童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家长们的反馈,现场交流答疑,了解家长们的所需所求。督导组还与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他们关于残疾儿童康复训练项目、训练成效、档案资料管理、机构设施建设的汇报。

此次督查主要通过实地走访、与家长和机构工作人员座谈、检查资料、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濉溪县在康复机构开展儿童康复训练情况,并与家长核实训练进度、训练成效,使督查组一行能清楚、直观、切实的掌握残疾儿童们的真实情况。

  督导组发现,康复机构都十分重视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有专业的师资力量,有详细的训练计划,有安全的康复训练设施。同时,在督查过程中,还发现个别机构档案资料管理不够完善,存在计划填写不规范;家长培训管理制度不够健全;参训儿童请销假制度不够完善等问题。濉溪县残联将对相关问题进行持续跟踪,督促机构及时整改。今后,县残联将进一步加大对康复机构的督导,确保机构规范化运营,落实好、服务好残障儿童康复训练。


【 打印    关闭 】
相关文章
淮北市残联开展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中期督导
烈山区残联坚持六到位助力儿童康复
杜集区残联推出“三项举措”密织精准康复服务网
烈山区残联三点齐抓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烈山区残联稳步推进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实事
淮北市残联召开2022年全市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动员会
杜集区启动2022年残疾人康复救助民生工程工作
烈山区残联稳步推进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项目实施
市、区联合考核督查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情况
县残联一行到定点康复机构开展督查工作
 

版权所有©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惠黎路16号  邮编:235000
网站管理 电话:0561-3051300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30168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