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动态要闻 残联机构 信息公开 教育培训 劳动就业 政策法规 维护权益 民生工程 康复服务 通知公告
天气预报:
基层动态
相山区残联
杜集区残联
烈山区残联
濉溪县残联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2024年淮北市残疾人按比例...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项目...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
关于延长2023年全国残疾人按比...
关于2023年度淮北市残疾人按比...
关于延期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濉溪县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
关于开展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信息公开
公开指南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您当前位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烈山区残联>>正文
烈山区残联四步走全面开展2019年残疾儿童康复工作
【字体大小: 】  【发布日期:2019年3月11日】  【文章来源:烈山区残联】  【浏览次数:26171次】
为切实做好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烈山区残联早谋划,早启动,全面开展2019年残疾儿童康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3月9日至3月10日,淮北市残联组织专家组对三区一县摸底登记的疑似残疾儿童进行筛查认定。烈山区残联四步走全面开展2019年残疾儿童康复工作。
一是落实规章,提早谋划。根据《安徽省残疾人康复服务“十三五”实施方案》和《淮北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等要求,烈山区残联制定了筛查方案,利用专职委员对群众情况了解深入的优势,发动专职委员入户到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家中进行精准识别,摸排登记工作共进行了15天,累计派出专职委员180余人次,共登记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47人。
二是加强宣传,扩大影响。烈山区残联通过春节慰问、爱耳日等宣传活动提供义诊、开展知识讲座、利用活动场所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多种途径向广大群众宣传儿童康复民生工程,解答群众疑问,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使民生工程政策深入人心。
三是科学评估,保证精准。3月9日至10日,淮北市残联联同淮北市教育局、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形成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专家组对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进行现场认定并提供专业指导。经过筛查认定,共确定烈山区符合康复训练标准的新增儿童37人,假肢矫形器需求13人,辅助器具需求13人。
四是严格要求,规范康复。筛查工作结束后,烈山区残联及时汇总专家评估意见,根据儿童筛查评估情况分别安排满足康复条件的残疾儿童进入各定点康复机构免费进行康复训练,下一步将联同康复机构为残疾儿童制定康复计划、建立专门的康复档案,针对性地实施精准康复服务或辅具适配,最大限度地改善残疾状况,帮助残疾儿童早日康复。
【 打印    关闭 】
相关文章
淮北市残联开展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中期督导
烈山区残联坚持六到位助力儿童康复
杜集区残联推出“三项举措”密织精准康复服务网
烈山区残联三点齐抓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烈山区残联稳步推进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实事
淮北市残联召开2022年全市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动员会
杜集区启动2022年残疾人康复救助民生工程工作
烈山区残联稳步推进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项目实施
市、区联合考核督查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情况
县残联一行到定点康复机构开展督查工作
 

版权所有©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惠黎路16号  邮编:235000
网站管理 电话:0561-3051300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30168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