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动态要闻 残联机构 信息公开 教育培训 劳动就业 政策法规 维护权益 民生工程 康复服务 通知公告
天气预报: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2024年淮北市残疾人按比例...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项目...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
关于延长2023年全国残疾人按比...
关于2023年度淮北市残疾人按比...
关于延期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濉溪县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
关于开展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信息公开
公开指南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在线咨询
我要投诉 我要举报
建议留言 来信反馈
您当前位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劳动就业>>正文
李祥忠和他的“金榴园”
【字体大小: 】  【发布日期:2017年1月19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35793次】

“1月16日,软籽石榴4斤。”“1月14日,香橙奶油饼干一袋。”“1月13日,农家原生态新鲜洋槐蜜,买5送1石榴酒半甜型。”因店铺资质问题,自家产品在淘宝下架整整3周了,重新上货后几乎每天都有订单,李祥忠已经很满意了。
  时值寒冬,烈山区榴园村游客接待中心的金榴园旅游超市里显得有些冷清,李祥忠把心思更多地放在了在淘宝上注册的网店“金榴园”。1月16日上午,他来到店里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求网站客服人员把“春节不打烊”的标识挂在首页。

   "得到客户认可,就是好事”
  2016年3月份正式入驻淘宝,“金榴园”用251个好评、4万多元的销售额,换来了1颗蓝钻。“不算多”,李祥忠认为,这仅仅是一个网站积累客户群和大众对产品认可的过程。
  在首期残疾人电商培训班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半年多来,李祥忠干了两件事:一是建起了网店,运营逐步走上正轨;二是自主培育起一批成熟的产品,主打石榴酒、石榴汁、蜂蜜、酒豆,兼营老口味饼干。如今,这些产品有了不少固定的“拥趸”,最多一天有800多元的销量。
  2016年石榴丰收季,李祥忠足足收购了80万斤,分别送到两家合作企业制作石榴酒和石榴汁,光石榴酒就有干红、半干型、半甜型等好几种。“我还注册了“金榴园”和“6个石榴”商标,请设计师设计了LOGO,争取打出自己的品牌。”李祥忠一边说,一边邀请记者去看店里展示的样品。一旁的灯箱、摄像机也是新近购置的,经灯光一打,产品果然“精神”了不少。“以前觉得酒香不怕巷子深,但网络这么大,咱们的吆喝声传得不远。靠着这些‘新家伙’,就能把榴园的风景、把产品的新鲜劲拍出来,让顾客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那才能吸引人”。
  “超级好喝,这个是百分百分,小孩子也可以喝,很健康。”“石榴很新鲜,石榴籽就像玛瑙一样。”“绝对是纯正的石榴酿造,卖家服务好,物流快,包装上档次。”没事的时候,拿出手机翻翻网店的评价,给店里的客人一条条念着,李祥忠乐的眯缝起了眼。

   "摩托游侠”的转型之路
  对不少媒体来说,“淮北的李祥忠”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他自幼患小儿麻痹症,却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游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他创造了骑着电动自行车行驶6058公里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还驾驶摩托车穿越了“死亡之海”罗布泊,被誉为“中国十大车神”“嘉陵优秀车手”。
  就业路上,李祥忠经历丰富,卖过机油、摩托车,也开过饭店、超市。2013年,自家位于烈山区马场的超市因政府修路拆迁,李祥忠决定回到老家榴园村再次创业。当年年底,李祥忠注册了淮北市金榴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当地招聘了6名员工,其中包括1名残疾人。他先是在观景的必经之路边开了家超市,里面食品、饮料、旅游纪念品等一应俱全,更“洋气”的是,这里还有“WiFi覆盖、银联刷卡”。
  榴园四季有景,小店顾客不断,李祥忠挣下了钱,却又不满足了。他总跟媳妇、儿子念叨:“我看人家都在网上卖东西,咱能不能也试试?”苦于不懂电商,这个想法暂时搁置下来。2015年底,市残联举办首期残疾人电商培训班,李祥忠很快报了名。连打字都不顺溜的他,从选定产品、构建框架到充实内容、开始第一次销售,和比自己小很多的年轻人们一起努力学习,赢得了大家“班长”的尊称。
  开网店,他认为是大势所趋、应势而为。把生意做到网上,不只是卖产品,最终还是要把属于自己的品牌打响。经历了初期的网店无人点击、产品滞销在库,“你看,我还是坚持下来了!”

   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再趟一条路
  老板忙里忙外推介产品的时候,王瑞珂默默守着一台电脑,查看订单、回复顾客询问、安排仓库发货,偶尔蹦出几个颇为专业的词,什么“人气爆款”“话题秒杀”“返现红包”,说得李祥忠有时候也插不上嘴。
  “店铺资质更换申请的事情需要和班长商量,所以才特地赶到店里。”因患小儿脑瘫离不开双拐的支持,平时,王瑞珂待在家里就能完成基本的客服工作。王瑞珂与李祥忠是首期电商培训班的同学,平时经常把“班长”挂在嘴边。
  工作中,王瑞珂从不把自己当作残疾人,大冬天的,半夜有订单,也立刻爬起来处理。还是新店,李祥忠把信用度看得很重,遇有客户投诉,也都交由王瑞珂处理。又一次,一名河南客户通过网店购买了一箱石榴,细心的王瑞珂发现四五天后还没有提示签收,便主动打电话与快递公司、客户沟通。原来,货品早已送达,快递员多次通知客户拿货却没有回音。在向“班长”汇报后,王瑞珂通知客户及时到快递仓库拿货,并专门为他补发了一份货品,这才挣回一个“五星”好评。
  “无论做什么生意,都要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对吧,班长?”正在理货的李祥忠笑了,竖起大拇指为这个“萌萌哒”的客服点赞。前一阵子,网店在接受审核,产品下架3个星期,王瑞珂在家里憋得不轻,“总觉得少了点什么,还是工作起来有活力。”
  网店运营之初,李祥忠聘请了两位同学,而现在兼职网店“装修”的残疾人同伴,最近因为工作太忙无法兼顾“金榴园”。说起这事,李祥忠突然回过神来,顺手摸起电话打给市残联就业办的领导:“咱第二期电商班不也结业了嘛,记得给我推荐一个美工好的同学,待遇从优哦!”

【 打印    关闭 】
相关文章
摩托游侠的创业梦
相山区残联扶持“阳光大棚”助力残疾人自主创业
“创业扶持”走访慰问残疾人创业者
相山区残联发放个体创业残疾人扶持资金
落实助残就业政策 打造残疾人就业基地
淮北市残联走访慰问残疾人自主创业模范代表
淮北市残联走访慰问残疾人自主创业模范代表
李祥忠和他的“金榴园”
 

版权所有©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惠黎路16号  邮编:235000
网站管理 电话:0561-3051300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30168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