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动态要闻 残联机构 信息公开 教育培训 劳动就业 政策法规 维护权益 民生工程 康复服务 通知公告
天气预报: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2024年淮北市残疾人按比例...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项目...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
关于延长2023年全国残疾人按比...
关于2023年度淮北市残疾人按比...
关于延期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濉溪县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
关于开展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信息公开
公开指南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在线咨询
我要投诉 我要举报
建议留言 来信反馈
您当前位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动态要闻>>正文
淮北市聋儿语训中心举办2018年第四期家长培训班
【字体大小: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7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4659次】

  12月6日,淮北市聋儿语训中心在四楼多媒体教室,举办2018年第四期家长培训班。培训时间为一天。本次培训,邀请了资深特教教师、听力师、人工耳蜗调机工程师韩利晴和淮师大特教系副教授、心理学博士王翠艳,来中心授课。语训中心全体教师和在训听障儿童家长参加培训。
  上午的课程由韩利晴老师执教。她以《家庭康复中常见的问题及应对方法》为课题,给家长们上了一堂十分实用、科学且有效的,针对听障儿童康复发展的课程。她用大量的图片、文字和视频,阐述“听障儿童家庭康复的重要性”。在指导家长“如何进行家庭康复”环节时,她又通过举例说明或课堂演示的方式,向家长提问,与家长互动,让家长们熟练掌握康复技巧,更好实施在家庭康复教育中去。
  下午的课程由王翠艳老师执教,她的课题是《与孩子一起成长》。王翠艳老师的课,主要从心理学层面,谈听障儿童家长要做好“哪些心理上的准备”。在指导“家长们能做什么”的内容时,她通过一个个案例分析和生活实例,教会家长要做好心理调适,用激励、正面肯定和有效的语言,与孩子一起成长,提高孩子,强大自己。
【 打印    关闭 】
相关文章
淮北市聋儿语训中心举办2018年第四期家长培训班
 

版权所有©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惠黎路16号  邮编:235000
网站管理 电话:0561-3051300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30168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