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动态要闻 残联机构 信息公开 教育培训 劳动就业 政策法规 维护权益 民生工程 康复服务 通知公告
天气预报: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2024年淮北市残疾人按比例...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项目...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
关于延长2023年全国残疾人按比...
关于2023年度淮北市残疾人按比...
关于延期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濉溪县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
关于开展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信息公开
公开指南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在线咨询
我要投诉 我要举报
建议留言 来信反馈
您当前位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动态要闻>>正文
市残联对2018年度残疾人培训工作开展评审
【字体大小: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3日】  【文章来源:淮北市残联】  【浏览次数:4386次】
12月1日,市残联评审组对2018年度委托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残疾人培训工作开展了评审,评审组人员有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俊辉,市职教办副主任王本新,市残联副调研员分管理领导马逸群,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王鲜果主任,市职教办职业培训科科长正林以及市残联教就科、就业办负责同志。
评审采取了听汇报、看资料、观视频、电话回访的方式。
评审会上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对全年的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2018年共开展30期培训,共培训残疾人1181人。其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871人,烹饪、面点等技能培训310人。
评审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认真审核了培训基础资料,并按参训人员的10%随机抽取进行电话回访,回访效果较好,其中90%残疾人均回复培训对自己就业创业较实用。
评审组在充分认可淮北职业技术学院的培训工作的基础上,也提出不足之处和下步工作意见:一是要把残疾人培训基础工作做实,总结汇报材料要详实;二是培训前要对残疾人进行心理咨询、疏导,掌握残疾人心理动态;三是收集典型事迹材料,以典型引导更多残疾人通过培训实现就业;四是增加一些高附加值的种植培训项目,打造培训亮点;五是残疾人培训要和职业能力评估以及残疾人脱贫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残疾人就业率,让贫困残疾人尽快脱贫。
【 打印    关闭 】
相关文章
市残联对2018年度残疾人培训工作开展评审
 

版权所有©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惠黎路16号  邮编:235000
网站管理 电话:0561-3051300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30168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