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动态要闻 残联机构 信息公开 教育培训 劳动就业 政策法规 维护权益 民生工程 康复服务 通知公告
天气预报:
基层动态
相山区残联
杜集区残联
烈山区残联
濉溪县残联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2024年淮北市残疾人按比例...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项目...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
关于延长2023年全国残疾人按比...
关于2023年度淮北市残疾人按比...
关于延期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濉溪县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
关于开展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信息公开
公开指南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您当前位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相山区残联>>正文
相山区任圩街道助力残疾学生积极参加中考和高考
【字体大小: 】  【发布日期:2015年7月7日】  【文章来源:相山区残联:张夏】  【浏览次数:23263次】

六月是炎热的季节,热得知了在树上不停的诉苦;六月是金黄的季节,在田野里泛起一片片的金波;六月是收获的季节,莘莘学子走进考场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629是我市中考分数公布的日子,至此,今年的高考和中考已经落下帷幕,下一阶段开始各个学校的录取工作。

在众多的考生里,有2名特殊的考生,分别是我任圩街道陈庄社区张亚茹和余庄社区的李奇。张亚茹从小失聪,为听力残疾,必须佩戴助听器才能与人交流。李奇则是一位盲人学生。两名学生的家庭都很贫困家庭。但生活的困难并没有把他们击垮,街道政府和残联给予了他们帮助,为他们申请了残疾人在校补助,领导也亲自到他们的家里去慰问,送上慰问金,让他们和正常孩子一样走进了学校,接受了平等的教育。他们学习刻苦、认真,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张亚茹今年在天一中学高三毕业,参加了高考,而李奇也走进了中考的考场。

现在分数出来了,李奇如愿以偿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学校,张亚茹选择了复读。俗话说:不以成败论英雄。他们进入考场的时候就已经成功了。让我们在此祝福他们在以后好生活中,学习进步,快乐、幸福。

 

【 打印    关闭 】
相关文章
相山区任圩街道助力残疾学生积极参加中考和高考
 

版权所有©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惠黎路16号  邮编:235000
网站管理 电话:0561-3051300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30168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