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动态要闻 残联机构 信息公开 教育培训 劳动就业 政策法规 维护权益 民生工程 康复服务 通知公告
天气预报: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2024年淮北市残疾人按比例...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项目...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
关于延长2023年全国残疾人按比...
关于2023年度淮北市残疾人按比...
关于延期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濉溪县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
关于开展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信息公开
公开指南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在线咨询
我要投诉 我要举报
建议留言 来信反馈
您当前位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文化体育>>正文
让生命之花坚强绽放——我市举办首届特奥田径运动会
【字体大小: 】  【发布日期:2016年7月21日】  【文章来源: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70086次】
“加油!”“你是最棒的!”7月19日上午,市体育中心充满了掌声、笑声,我市第一届特殊奥林匹克田径运动会在这里举行。在家人、老师、朋友的喝彩支持下,30余名智力残疾人在短跑、立定跳远、沙包投准三个项目中全力拼搏。
短短100米、200米的跑道,家长、老师、县区残联工作人员挤满了一侧。孩子跑不动了,他们就冲上跑道,牵着手、带着跑,鼓励蹒跚的孩子绝不停步,直到终点。
“妈妈,我只得了第三名。”从女子200米的赛场上下来,缪然有些沮丧。妈妈甘道珍一把搂住她:“跑到终点就是胜利”。而获得同一组第二名的陆子涵,在拥抱了自己的妈妈后,随即又热情地给了甘道珍一个亲吻,让围观的人们笑开了怀。从没有任何生活能力到能走能跑、读书识字,两个孩子一路走来,已经取得了很多次胜利。
“一、二、三,加油!”站在沙坑前,李雨豪小声地给自己鼓着劲。一跳、二跳,尽管不是太远,仍让噼哩啪啦的掌声响成一片。雨豪头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妈妈王芳不离左右,“看到孩子们都在勇敢表现自己,还能开心地玩在一块,这回真没来错”。
按照规则,所有参加特奥比赛的运动员均可获得奖励和荣誉。随着各个项目的陆续结束,孩子们脖子上都挂上了几块奖牌。
“以后去参加省里、国家的比赛。”“好,我一定能拿到更多的奖牌!”“勇敢尝试,争取胜利!”运动场上,生命之花坚强绽放。
市残联理事长王雷表示,我市举办这样的运动会,就是想向全社会发出呼吁——珍视残疾人的尊严和价值,让他们享有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机会。
【 打印    关闭 】
相关文章
让生命之花坚强绽放——我市举办首届特奥田径运动会
 

版权所有©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惠黎路16号  邮编:235000
网站管理 电话:0561-3051300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30168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