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动态要闻 残联机构 信息公开 教育培训 劳动就业 政策法规 维护权益 民生工程 康复服务 通知公告
天气预报: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2024年淮北市残疾人按比例...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项目...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
关于延长2023年全国残疾人按比...
关于2023年度淮北市残疾人按比...
关于延期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濉溪县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
关于开展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信息公开
公开指南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在线咨询
我要投诉 我要举报
建议留言 来信反馈
您当前位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劳动就业>>正文
“金榴园”电商团队成员身残志坚创佳绩
【字体大小: 】  【发布日期:2018年7月17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33550次】
  他们心怀理想、抱负,因为共同的梦想走在一起;他们中最小的24岁,凭着不服输的韧劲,在实践中摸索电商之道;他们身残志坚,自嘈组建团队是抱团取暖,用勤劳的双手小心地呵护着亲手打造的人生舞台,演绎各自专属的精彩……他们是淮北市金榴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金榴园”电商团队七名成员。在市残联的扶持帮助下,他们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2017年被市政府评为淮北市十大诚信电商企业,荣获市第二届青年创客暨电子商务创业大赛一等奖;筹建淮北市万创残疾人电商创业就业基地。“金榴园”的李祥忠于  2017年被评为“中国百佳扶贫大使”,2014-2017连续荣获淮北市残疾人创业创新典型。“金榴园”蜂蜜石榴茶被评为淮北十大旅游推荐产品。“金榴园”石榴深加工产品多次参展中国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中国淮北石榴文化旅游节、中国(南京)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等国际性展销会产品受到全国各地客商的好评与肯定,受到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濉溪县淮海壹号众创空间的公司办公地点。150多平方米的房间明亮而整洁,功能分区明确,公司产品以及获得的各项荣誉证书分别摆放在北侧的展架上。除了员工办公的格子间外,还规划出会议区、投影屏幕、小型摄影棚、仓库等,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创业起航
  1971年出生的李祥忠是烈山区榴园村居民,身患小儿麻痹症。
  李祥忠有着多年从商经验,卖过机油,开过超市、饭店。2009年,他参加了市残联举办的残疾人创业培训班,内心创业的热情又高涨起来。他把所学到的知识全部用到这次创业上来,开办了一家超市。
  2013年,他认为发展石榴深加工将是一个朝阳产业,就注册了淮北市金榴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皮薄、多汁的本地塔山石榴的深加工和销售。生意虽然不错,李祥忠却认为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把生意做到网上,不只是卖产品,还要把自己的品牌打出去。2015年10月,他参加了市残联举办的首期残疾人电商培训孵化班。经过三个月的电商培训,结业当天,李祥忠现场与班上的三名同学签订聘用合同。其中一位同学王瑞珂的加入,让他们的网店有了生命。李祥忠满怀热情要做电商,王瑞珂对电商兴趣浓厚,二人一拍即合。依照着培训所学,他们从电商基础知识、理论知识以及电商技能,到电商的实践运营,开始了金榴园的电商创业路,培训期间便共同打造经营“金榴园”淘宝企业店铺。
  二人自合作以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王瑞珂负责整体网络运营,李祥忠负责产品的研发。
  1993年出生的王瑞珂患有小儿脑瘫,双腿强直不能弯曲,行走十分困难,需要借助双拐支撑走路。2008年初中毕业后,他选择下学创业并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开过快充店,赚了第一桶金,但快充产业逐渐萧条。
  王瑞珂说,“金榴园”店铺是他自己一单一单、从一颗星到4颗钻慢慢做起来的。2015年到2016年初是网店运营的起步阶段,也是最艰难的创业起步阶段,经历了网店无人点击、产品滞销在库等各种情况。除了现有的产品,其他的一切都是零,王瑞珂经常与李祥忠一起探讨,寻找网店发展的突破口。
  通过半年努力,王瑞珂摸索出了一套运营经验。2016年中旬时,网店已经做到了两颗蓝钻。2016年下半年,王瑞珂对网店做了一个全新规划,致力于打造“金榴园”自主品牌,并取名为“金榴园美食家”。
  广纳人才
  随着对电商的不断深入了解,王瑞珂意识到要想把网店做好,组建团队迫在眉睫。
  从2017年开始,罗强、孙冰倩、蔡继超、李燕、杜佳琪陆续加入团队,他们分别负责客服、美工、运营、仓储、售前客服、拍摄等不同环节,支撑电商的运营。
  在“金榴园”里没有签到表。“他们都很珍惜这份工作,在这里从未发生过一次迟到早退现象,从未因为个人原因请假。”王瑞珂说。就是这样一群行动不便的创业者,他们每天骑着电动车来往于家和公司间,早上8点半之前到岗,傍晚6点返家。
  现在“金榴园”的营销战略和活动方案还在逐步完善中,已经涉及布局代理、微商和区域代理等。实体店遍布河南、宿州、亳州、淮北、浙江等。他们增开了淮北农特产品网店,销售临涣香油、胚乳肉、棒棒茶、酱菜等,旨在将本地特色推广到全国。与此同时,产品研制方面,蜂蜜石榴茶正在申请专利中。
  李祥忠表示:“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平台、自己的店铺、自己的产品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和我们一样取得成绩,有一份事情去做,有一份生活保障。这可以说是‘金榴园’的企业责任。”
【 打印    关闭 】
相关文章
2022年淮北市残疾人用工单位审核公示
关于2024年淮北市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申报缴...
关于2024年淮北市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申报缴...
就业技能培训跟踪回访见实效
省残联就业中心来淮调研残疾人就业工作
烈山区“四抓”稳步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烈山区残联走访企业促进残疾人就业
烈山区残联举办“就有未来” 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烈山区残联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
举办春季就业招聘会 助力残疾人就业
 

版权所有©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惠黎路16号  邮编:235000
网站管理 电话:0561-3051300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30168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