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动态要闻 残联机构 信息公开 教育培训 劳动就业 政策法规 维护权益 民生工程 康复服务 通知公告
天气预报: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2024年淮北市残疾人按比例...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项目...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
关于延长2023年全国残疾人按比...
关于2023年度淮北市残疾人按比...
关于延期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濉溪县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
关于开展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信息公开
公开指南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在线咨询
我要投诉 我要举报
建议留言 来信反馈
您当前位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劳动就业>>正文
首期残疾人电商培训孵化班结业
【字体大小: 】  【发布日期:2016年3月10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26431次】

  

   李总你太棒了,不光自己开了店,还带动其他人就业”,3月4日下午,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6楼,李祥忠被兴高采烈的同伴们围住。这天是我市首期残疾人电商培训孵化班结业的日子,也是共同庆祝学员们开设的4家网店步入正轨。
  从去年10月开班以来,经过20天的培训和3个月的孵化,10名残疾人成功“走”到最后,其中4人开设了淘宝店铺。从一步步学会注册网站、网店装修、商品上架,到开始运营,直至收到第一份订单,此前有人连基本电脑操作都不太熟练,如今也能“玩转”电商了。
  80后的欧阳猛猛曾开设过自己的服装网店,生意一直不太好。参加培训孵化班期间,老师帮助他重新定位,改以销售小食品,主打“80年代的记忆”,比如咸饼干、三刀子,还有烤猪蹄,颇受市场欢迎。
  残疾人从事电商行业,不受其身体状况的限制,有充裕的时间自由支配,原本的“劣势”反而成为优势。市残联就业处负责同志表示,不少残疾人对就业创业都很有自己的想法,看得远,也善抓机遇。
  多年前李祥忠就想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网店,却苦于不了解开设、运营流程,“这回可算了了夙愿”。来自烈山区榴园村的李祥忠给自己的小店取名“金榴园”,主打蜂蜜等当地特色,一个月来已经有5000多元的收入。
  据介绍,为了真正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电商班按照计算机基础技能培训、优选合格人员进行电子商务系统化培训、根据自身条件和项目再进行创业孵化的程序,更具针对性,还有两位学员开设的以销售玻璃制品和珐琅工艺品为主的网店,也已逐步走上正轨。

【 打印    关闭 】
相关文章
首期残疾人电商培训孵化班结业
 

版权所有©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惠黎路16号  邮编:235000
网站管理 电话:0561-3051300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30168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