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动态要闻 残联机构 信息公开 教育培训 劳动就业 政策法规 维护权益 民生工程 康复服务 通知公告
天气预报:
基层动态
相山区残联
杜集区残联
烈山区残联
濉溪县残联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2024年淮北市残疾人按比例...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项目...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
关于延长2023年全国残疾人按比...
关于2023年度淮北市残疾人按比...
关于延期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濉溪县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
关于开展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信息公开
公开指南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您当前位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濉溪县残联>>正文
天天快报:安徽省濉溪县残联:定制精准扶贫套餐 开展技能培训下乡
【字体大小: 】  【发布日期:2018年9月7日】  【文章来源:天天快报 濉溪县残联】  【浏览次数:43515次】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技能水平,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帮扶贫困残疾人发展产业脱贫,推动残疾人创业就业,使他们真正掌握一技之长,近期,安徽省濉溪县残联在辖区11个镇开办了残疾人精准扶贫技能培训班,来自各村(居)有就业能力、创业意向的残疾人共416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做好残疾人培训工作,濉溪县残联前期对全县残疾人创业就业情况进行调查摸底,详细了解和掌握残疾人培训需求,为残疾人同步实现小康奠定工作基础。一是通过残疾人动态更新系统,摸清辖区在册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总数。二是通过镇(园区)残联,摸清辖区残疾人培训需求大体情况。三是通过村(居)残疾人专职委员走访宣传,摸清残疾人培训需求的具体信息,一一核实清楚,给予建档立卡,为制定精准扶贫培训套餐提供依据。
创业就业培训班聘请淮北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老师授课,老师从基础理论开始讲起,培训内容包括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养殖、种植、面点制作、盲人按摩及手工艺品加工等。整个培训过程把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有机结合,重点突出实践性教学环节。参加培训的残疾人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学员门认真听课,仔细记录,提出问题,与教师开展互动。通过培训,残疾人掌握了职业技能,提高了就业能力,为今后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技能支持和保障。
扶持残疾人脱贫是一项长期的社会系统工程。为使残疾人脱贫致富奔小康,真正让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问题是要解决残疾从业和就业,为残疾人共奔小康搭建发展平台。濉溪县残联根据残疾人自身发展需求,创业就业培训工作以增加残疾人收入为导向,以提高残疾人就业率为目标,按照"实地、实用、实效"的原则,采取就近便利开展技能培训,让残疾人至少掌握一门就业技术和技能。通过系列培训,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激发残疾人创业热情,改善残疾人家庭条件,提升残疾人生活信心,促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加快了贫困户脱贫步伐。
几年来,濉溪县残联认真开展残疾人"扶志"工作,让残疾人实现自我创业,自食其力,勤劳脱贫,树立自信和志向。涌现出王欣、商帅、陈望先等一批残疾人脱贫致富先进典型。
通讯员 孙继华
【 打印    关闭 】
相关文章
天天快报:安徽省濉溪县残联:定制精准扶贫套餐 开展技能培训下乡
 

版权所有©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惠黎路16号  邮编:235000
网站管理 电话:0561-3051300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30168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