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动态要闻 残联机构 信息公开 教育培训 劳动就业 政策法规 维护权益 民生工程 康复服务 通知公告
天气预报:
基层动态
相山区残联
杜集区残联
烈山区残联
濉溪县残联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2024年淮北市残疾人按比例...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项目...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
关于延长2023年全国残疾人按比...
关于2023年度淮北市残疾人按比...
关于延期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濉溪县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
关于开展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信息公开
公开指南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您当前位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烈山区残联>>正文
烈山区残疾人证办理四变更促提升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字体大小: 】  【发布日期:2019年3月22日】  【文章来源:烈山区残联】  【浏览次数:24948次】
2019年第一季度烈山区共办理残疾人证205个,其中视力残疾30人,听力残疾6人,言语残疾3人,肢体残疾139人,智力残疾12人,精神残疾13人,多重残疾2人。其中,烈山区残联联合烈山区人民医院为卧床不起的肢体疑似残疾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共办理残疾证18个。烈山区残联残疾人证办理四变更促提升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申请地点变更促提升。由残疾人统一到区残联递交办证申请变更为就近在镇、办事处残联申请,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可以申请办理残疾证,极大方便残疾群众。
二是鉴定方式变更促提升。由零散型鉴定向集中型鉴定转变。原来的鉴定方式是来一个鉴定一个,专家不固定,时间不固定并有残疾人反映鉴定不公正。现在把鉴定方式变更为区残联统一组织,定点医院随机指定专家库中专家参与鉴定,同一疑似残疾人同时接受两名专家现场鉴定,鉴定结束由专家将结果集中反馈给区残联,保障鉴定公正,高效。
三是制证质量变更促提升。原来区残联依据鉴定结果直接印发残疾证。变更后区残联需把结果反馈给镇、办事处残联,在当地村(居)公示5天无异议后方可制证、发证,保障办证过程公开透明。
四是发证效率的提升。原来证件办好后需要残疾人本人来区残联办证大厅领取,变更后由专职委员将残疾证送到残疾人手中,打通了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 打印    关闭 】
相关文章
烈山区残疾人证办理四变更促提升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
 

版权所有©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惠黎路16号  邮编:235000
网站管理 电话:0561-3051300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30168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