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动态要闻 残联机构 信息公开 教育培训 劳动就业 政策法规 维护权益 民生工程 康复服务 通知公告
天气预报:
基层动态
相山区残联
杜集区残联
烈山区残联
濉溪县残联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2024年淮北市残疾人按比例...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项目...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
关于延长2023年全国残疾人按比...
关于2023年度淮北市残疾人按比...
关于延期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濉溪县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
关于开展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信息公开
公开指南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您当前位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烈山区残联>>正文
烈山区残联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圆满完成
【字体大小: 】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6日】  【文章来源:烈山区残联】  【浏览次数:11265次】
截止至11月,烈山区残联民生工程工程项目之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圆满完成康复机构资金拨付工作。
经过前期的筛查,汇总,公示,与康复机构签订协议,到纸质与系统档案的输送,2018年烈山区残联完成了为30名残疾儿童进行免费的康复救助项目。此项目经费1.2万元,1万元用于康复经费,2000元为残疾儿童家长生活补助。此项目既为残疾儿童家长减少了训练经费,减轻负担,同时也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残疾儿童们的生活环境。
2018年烈山区残疾儿童康复项目践行“四严四求”工作法,继续实行“四个一”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政策宣传深入一线。切实提升民生工程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必须要深入一线,贴近老百姓,大力宣传。前期残联通过微信群、宣传单、政务信息网站、残联重点活动等方式宣传,纸质媒体与互联网相结合,重点宣传活动与平时工作宣传相结合,口口宣传与针对性宣传相结合,受益对象与普通大众宣传相结合,政策知晓与收益效果宣传想结合。扩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面,扩大宣传效果。
二是工作标杆高人一筹。严格对照省市工作标准和考核要求,进一步拉高标杆,细化每一项制度建设,严化每一步审核,强化每一阶段质量。此项目严格坚持审核把关要求,每一个申报人的审核材料纸质与系统相对应。
三是工作部署快人一步。2018年区残联早部署早启动,3月上旬筛查后4月份进行纸质输送,5月完成系统申报及审核。 
四是提高执行力一抓到底。逐一走进康复机构,详细了解机构训练情况,了解儿童情况,咨询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让此项民生工程常态化管理一步一个脚印,克服畏难松懈情绪,在实施过程中任何人不可松懈。有问题及时解决,有困难及时协调。
11月2日,残联经过审核康复机构资金拨付申请,完成了对康复机构的资金拨付工作,下一步残联将持续关注参与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旨在让在训的儿童真正享受到康复效果,真正使救助资金落到实处。
【 打印    关闭 】
相关文章
烈山区残联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惠黎路16号  邮编:235000
网站管理 电话:0561-3051300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30168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