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动态要闻 残联机构 信息公开 教育培训 劳动就业 政策法规 维护权益 民生工程 康复服务 通知公告
天气预报:
基层动态
相山区残联
杜集区残联
烈山区残联
濉溪县残联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2024年淮北市残疾人按比例...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项目...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
关于延长2023年全国残疾人按比...
关于2023年度淮北市残疾人按比...
关于延期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濉溪县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
关于开展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信息公开
公开指南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您当前位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烈山区残联>>正文
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
【字体大小: 】  【发布日期:2018年3月3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2130次】
  为贯彻落实康复预防条例,大力宣传听力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推进全人群和生命全周期的听力预防,大力宣传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生命周期预防听力残疾的手段、措施,推动建立健全听力残疾的防控体系;大力宣传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增强民众爱耳护耳意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在第19次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 烈山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以“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分两场举行,一是在烈山区杨庄工人村举行宣传活动,二是讲座进校园活动。
  讲座进校园从烈山区医院医生“人,为什么要长两只耳朵”开场,极大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整个讲座生动有趣,孩子们了解为什么去保护听力,怎样去保护听力,以致在生活中去预防保健。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为过路居民、小学生讲解了听力保健预防知识,让大家加强噪声污染防治,减少噪声性听力残疾的发生,同时积极重视中耳疾病的治疗,大力推广新生儿听力筛查,推进听障儿童全面康复及融合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有力推动了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爱听力与言语残疾人群,推动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也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烈山区教育局、卫计委、民政局、人社局、文广体局、妇联、市场监督管理局、老干部局、杨庄街道办事处残联一起参与了宣传活动。
【 打印    关闭 】
相关文章
2023年聋儿语训中心“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2023年聋儿语训中心预算公开
2023年残疾人服务中心“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2023年残疾人服务中心预算公开
2023年淮北市残联本级“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中共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关于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的函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
烈山区残联传达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我市第三届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暨职业指导竞赛10日举行
我市召开2018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惠黎路16号  邮编:235000
网站管理 电话:0561-3051300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30168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