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动态要闻 残联机构 信息公开 教育培训 劳动就业 政策法规 维护权益 民生工程 康复服务 通知公告
天气预报: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2024年淮北市残疾人按比例...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项目...
淮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物业服务项目...
关于延长2023年全国残疾人按比...
关于2023年度淮北市残疾人按比...
关于延期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濉溪县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
关于开展2023年度淮北市按比例...
信息公开
公开指南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在线咨询
我要投诉 我要举报
建议留言 来信反馈
您当前位置: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动态要闻>>正文
人民网:淮北市濉溪县“四提升”让残疾人办证更方便
【字体大小: 】  【发布日期:2019年3月20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7939次】

“残联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俺的残疾证收到了,你们想得真周到,知道残疾人出门不方便,上门鉴定还把证件直接邮寄到家,这下俺们可省心了。”前段时间,淮北市濉溪县双堆镇赵元村王怀坤激动地拨通了县残联的电话。

随着党和政府各项惠残政策和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的全面落实,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直接涉及残疾人的切身利益,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精准办理残疾人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为了规范残疾评定程序,助力脱贫攻坚,濉溪县残联从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入手,转变工作思路,改革办证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2019年,濉溪县残联在残疾人办证程序上做到了四个提升。一是申请地点的提升。由到县残联申请改变为在镇(园区)残联申请,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可以申请鉴定残疾证,极大方便残疾群众;二是鉴定方式的提升。由松散型鉴定向集中性鉴定转变。原来医院的鉴定方式是来一个鉴定一个,专家不固定,时间不固定,有的残疾人认为鉴定不公正。现在把鉴定方式改为集中型,鉴定结果由专家共同签字,残疾人鉴定后就可以回去,医院把鉴定结果集中交给县残联;三是制证质量的提升。原来鉴定结果出来后,县残联依据结果就可以印发残疾证。2019年鉴定结果出来后,县残联把结果反馈给镇(园区)残联,在当地村()公示5天无异议后方可制证、发证;四是发证效率的提升。原来证件办好后需要镇村干部来残联办证大厅领取,中间有很多环节,残疾人不能及时领到残疾证。2019年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县邮政局快递邮寄,一天就可发放到残疾人手中,打通了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 打印    关闭 】
相关文章
人民网:淮北市濉溪县“四提升”让残疾人办证更方便
 

版权所有©淮北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惠黎路16号  邮编:235000
网站管理 电话:0561-3051300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3016882号-1